朕好饱~嗝~

山河入我梦,千古一潦草

起心动念,便是一生

025:山不就我


细碎的流年幻化成了指尖的光,刺得她有些睁不开眼。

  “王子娶公主,挺配。”她的步伐生硬的停了下来,方向与光背道而驰。目光停滞在那张熟悉的脸上,自言自语里带着显而易见的哽咽。

  八卦消息虽信不得,但空穴来风必有因。以刘云天的谨慎,若不是有他授意,怎么会有人敢轻易刊登他跟罗紫薇的消息。

  看来,他……是认真的。

  怪不得。

  她想起了这八天来的安静,不像刘云天的作风。

  看来罗小姐,很能帮衬他。

 

  热意与寒风肆意碰撞的一瞬间,眼眶也控制不住的在刹那的交汇中濡湿。

  这是她请病假的第八天,冬至日来临前的夜晚。她第一次抬头仰望天空四十五度角,无甚美感。但她的狼狈却在人潮汹涌的熙攘里被憋了回去……她不会哭的。

  因为,眼泪是弱者的证明。

 

  依照刘云天的那套公式推算,霍梅对他的臣服不该来的这么早。

  所以,早上看见她的时候,还是露出了丝丝诧异。

  修长的腿撤回了迈出去的步伐,锃亮的皮面定在了她跟前。居高临下的看着她,语气一如既往的高傲:“病好了?”

  霍梅抬眼对上他的视线,微微往后撤了一小步,“为您服务是我的荣幸。”她伸出来的手中多了一份黑色文件夹,“这是国内十家快递公司的财务状况、营运模式、数据分析、库存报表……我想对您选择三方物流合作方应该有所帮助。”她了解他,知道他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。

  国内市场物流行业尚未成熟,云天商城自建物流作为外来企业虽已起步,但仍存很大的风险,为了分化风险,就必须拉拢第三方物流企业,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合作关系。

  刘云天翻了几页,看着上面做的标记,“你从哪找到这些的?”

  “这几天,我查阅了他们内部网络所有公示的信息,然后分析做整合。”

  “辛苦了。”

  “是我应该做的。如果没有什么事情,我先出去了。”

  从头到尾,她都没提自建物流的事情,刘云天见她没提,自己也就没打算解释。

  他对人心的拿捏自认为到了极致,霍梅心里想什么,他很清楚。‘病’因也无非是为了自建物流的事情。

  如今,她回来工作也就代表气也消了,气消了解释也就变得可有可无。

  看着她背影从视线里离开,又低头重新翻看起了那份三方物流的资料。

  

 

  霍梅没想到自己这小小的工位一边还多了把椅子。坐在上头的小姑娘,喊了句:‘霍梅姐好,我是顾倩倩,刘总的助理。”顾倩倩不是个怕生的人,相反,很自来熟。她主动拉开了霍梅的椅子,霍梅见桌上放着一杯热腾腾的咖啡……

  心里也明白,这是小姑娘送给她的殷勤……

  当然,她也不客气了。

  顺着拉开的椅子就坐了下去,端起桌上的咖啡,闻了闻味道,是她喜欢的美式。

  “有劳了。”

  “对了,小赵呢?”霍梅进公司这么久了也没见小赵,好奇的问了一句。

  “赵秘书下午才来上班,现在应该在罗紫薇小姐身边。”

  霍梅听见罗紫薇,心下不由一沉,刘云天都能把自己的得力助手派去了罗紫薇哪?

  可见,他算的深着呢。

  “霍梅姐,刘总为什么不喜欢办公室里的鲜花?”顾倩倩第一天被提拔上来做助理就被刘总骂了一顿,就因为一束花,态度就跟之前好好向她解释合同错误的刘总判若两人。

  这是她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,她问过赵秘书,赵秘书说不清楚。

  霍梅还晃神想罗紫薇,被她这么一问,收回了自己的思绪,耐心解释道:“你刚跟着刘总,对于他的生活不太了解,刘总厌恶一切鲜活的东西。他喜欢那种枯萎、没有生命力的花束。”

  “啊?!竟然有人喜欢死气沉沉的东西。”顾倩倩知道刘总的怪脾气,却不知道刘总的喜好还这么独特?

  “工作吧。”霍梅收起了笑意转这笔,目光落在了年轻的小姑娘身上。顾倩倩坐回了椅子,盯着自己面前的文件,干起了属于自己的工作。

  霍梅就坐在一旁,暗自忖度。

  按照刘云天的行为处事,现在找个初出茅庐的新手做助手,太过奇怪。

  难不成……有个可怕的猜测在她脑子里一闪而过。

  

  临近中午的时候,罗紫薇来了。

  霍梅正在跟刘云天汇报事情,不速之客的到来打断了这场谈话。

  ————

  “你怎么来了?”罗紫薇敲了三声门,刘云天抬眼看了她一眼。同时,站在一旁的霍梅也看了眼罗小姐,距离上一次见到罗小姐还是……几年前。

  她心下知趣的拿着文件正要往外走。

  罗紫薇回国一个礼拜,就是专门来瞧瞧传说中的霍秘书。没想到,请病假了,如今有机会碰到哪能放过机会。

  “霍秘书选的礼物,我跟云天哥哥都很喜欢。”后面半句话,声音低了不少,落在一旁的霍梅耳朵里倒是十分的清晰。随后,罗紫薇提了提中气,声音响亮,俨然摆出女主人的架势吩咐道:“倒杯咖啡,不加奶不加糖。”

  “好的,请稍等。”

  在外人眼里霍梅只是个秘书、助手,算不得是个能上台面的人物。但在云天商城,霍秘书的话就是刘总的命令。这是所有人的共识。

  没人敢对她指手画脚。

  如今,竟然有人敢吩咐霍秘书倒咖啡,这已经引起了别人的猜测。

  霍梅转身半蹲在咖啡机前,从消毒柜里取出一个干净的杯子……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都说云天哥哥的商城开的不错。而我作为未来的老板娘总得过来先开开眼~”她穿着玫红色织开衫,配着白色修身打底以及蓝色翻遍牛仔裤,脚上踩着一双银色亮片平底鞋,配色大胆率性,尽显靓丽。毫不见外的直接坐在沙发上。

  “他们都说我什么了?”刘云天见罗紫薇过来是有些意外,他顺手收拾起了桌面上的文件。

  罗紫薇看在眼里,生怕她偷看机密?

  “说你有为,说我嫁给你就是千载难逢的好事。”

  霍梅端着咖啡的手不慌不忙的从罗紫薇眼底撤出,两人间的对话入了间,显得她是多余的那一个。

  “刘总,没有什么事,我先出去了。”

  刘云天坐在办公椅上点了点头,看着她离开的背影。

  这一幕被罗紫薇给见了,她托着腮提醒道:“云天哥哥,你未婚妻在这呢?可别盯着别的女人看。我会吃醋的。”

  

  罗紫薇的到来引起了别人对她身份的猜测。霍秘书作为离刘总最近的人自然而然成为了被问及的对象。

  换做平时,她也许会聊聊一些无关紧要的八卦。但今天,微笑是她最后的礼貌。

  

  “要想解决这件事情,并不容易。阿德夫把你卖了,现在全都盯着等着我们的联姻利益。如果你无法妥善的解决好两家人的利益链的话……”联姻这件事情的起因源于刘达,刘云天的堂弟刘达亏了钱,自作主张提起她跟云天哥哥打小的娃娃亲,愿意用股份做抵押,让罗家参与进刘氏的物流生意,以抵消自己欠下的不良债务。

  刘达的脑子动得灵光,若是她喜欢云天哥哥也就罢了,可是她不喜欢啊,她不喜欢还要她嫁?就是强迫。

  何况,她正当青春年少时,哪浪不是浪,偏偏吊在刘云天那棵开不了花的树上??身娇体弱易推倒的小鲜肉遍地开花!!!!

  当然,云天哥哥的事情,业内传的不多,零星半点也凑不出个整的故事。但他对霍秘书的那点小心思,旁人说不清楚,她还看不出点门道?

  那她就白活了二十多年。

  要知道,刘云天脾气再不好相处,身价摆在那,攀上他这根高枝,少奋斗两辈子也绰绰有余。然而,这么多年了,身边也就霍秘书,也只有霍秘书去插手他的生活,去承受他的压迫。

  这不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,就心甘情愿呗。若说两人之间没点什么,她都不信。

  何况,整整九年,她都不信刘云天吃斋念佛做个和尚……(画风偏偏弥漫着黄漫的气息……)

  

  “这件事情我会给他们一个满意的回复,你就去做你的事。”

  “Thank you.This is what Liu Da talked about with my father. I think it should be useful to you.”(这是刘达跟我父亲的谈判内容,我想对你而言有用)

  她从随身的小包里取出一个U盘放在了沙发前的茶几上。她是罗家大小姐,拷贝到这种隐私性的东西,也不简单,但为了能顺利解决这场联姻,值得冒险。

  毕竟,再喊云天哥哥几万遍也跨越不了两人间隔着的深深的年龄代沟,她要的是激情,而云天哥哥由内到外都给不了她。

  “霍秘书估计要被我给气死了,我这儿起劲表现。”临走时,还不忘自言自语一遍。

  【罗紫薇设定28岁,刘云天39岁,罗紫薇主要是觉得刘云天太老了,不懂激情,要求还多,板着张脸天天巴不得天天被供着,这样的婚姻让同为大小姐的罗紫薇觉得很鸡肋。与其嫁给个给不了自己幸福甚至还要自己去伺候的人,倒还不如不嫁。所以伙同刘云天,把刘达给揪了出来,一起解决这桩联姻。然鹅,我们的霍梅压根就不知道这件事情,就以为刘云天不要她了。】

  刘云天并没有在意罗紫薇的那句话里有话,也没有打算把这件事情告诉霍梅。在他看来,没必要告诉霍梅这些事情,他能解决的就没必要让多一个人来操心。

  

  霍梅是目送罗小姐离开的。她不知道,两人之间谈了什么,当然,现在的她也没兴趣知道。

  她拨通了一个电话,也想明白了一句话:有时候妥协也是成功的关键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