朕好饱~嗝~

山河入我梦,千古一潦草

起心动念,便是一生

控制欲大老板x腹黑小秘书的故事

人设会小改

不是纯粹意义上的同人文。

不是学金融经济商业管理方面的,所有写的内容不可深究。

我就是个渣渣。

但人物强强联手跟happy-ending,是我这些年来的挚爱。


第一章相亲

霍梅做事讲究效率,从不在无用的事情上多花一分钟,对于她而言,时间就是金钱。


以至于旁人需要用六年时间来修习的课程,她只用了短短的一年,当别人面临毕业寻找机会时,她已经在刘氏集团做了五年的总裁秘书。


是的,总裁秘书。

听上去是多么的风光的一个职业。

可偏偏摊上的上司是刘云天。


霍梅落了车钥匙,往回走,见小赵端着原封不动的午餐从总经理办公室走了出,愁眉苦脸,“这工作没法做。”朝她抱怨了一句。


霍梅低头看了眼里面的菜,皱眉低声道:“刘总不喜欢吃辣,你不知道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这菜里被放了辣。”霍梅将手中的包搁在了办公桌上,腾出手来接过餐盘,“把汤拿走。以后问清楚了再点餐。”


“谢谢霍姐。”小赵明显松了口气,感激的将东西递过去。


“行,吃饭去吧。”


总裁办公室。刘云天伏案工作。

霍梅将餐盘放在了他手边,他是个十分挑剔的人,平时一杯咖啡的温度都要精确到最适宜的口感,而辣味,是他最不能忍受的东西。

旁人的不能忍受,顶多就是不碰,而他的不能忍受,则是不看。“拿走。”他连头都没抬。


“您胃不好,多少吃点。”她挂着标准式的微笑,站在一旁。


“你知道我现在最需要什么吗?”他放下笔,双手交叠扣在一起,目光对上她的视线。霍梅抿着唇,“您现在最需要的是胃药。”


她弯腰打开第一个抽屉,里头放了瓶奥美拉唑。


他的自控力很强,就算是犯了胃病,照样能够跟人谈笑风生,但他有个小动作,就是双手交叠蜷缩着指骨扣在膝上。

外人看来,这位叱咤风云的老总不过是在动着精明的脑子。又有谁会想到,其实是在压抑疼痛感。


“知道还不出去!?”刘云天接过她递过来的药,就着咖啡咽了下去。动作一气呵成,霍梅看着他,动了动唇,想说什么却没再出声。

“是。”


放在包里的手机震动了很久,界面上显示三通未接电话,其中两通来自于她的母亲,另一通是她今天要见的人。


 而她要见的那个人,是霍春华女士为她安排的相亲对象。


对方知道她的工作性质,便主动将见面的地方安排在她公司附近的一家中餐厅,还特意提前醒了瓶好酒。


霍梅到的时候,比预计的晚了十分钟。宋禹州选的位子靠着窗,方便他一眼就能看见她。

比照片上的更漂亮。

穿着一身刻板的黑色职业套装,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,但这些都不足以掩盖她的漂亮,这种漂亮不是如山水般的秀美,而是一种惊心动魄的艳丽。


他主动起身相迎,“霍小姐您好,我是宋禹州。”礼貌而恰到好处的微笑,很能给第一印象加分。


“霍梅。”相比较之下他的热情,霍梅只是弯了弯唇角,便坐下。侍者在一旁服务,宋禹州递给了她菜单,“霍小姐想吃什么就点什么。”


“宋先生您点就好,我随意。”她把菜单推了过去。宋禹州了解到她爱吃辣,便特意多点了几道川味菜。


霍梅看了眼腕上的表,时针正好搭在十二点,她还有四十五分钟的午餐时间。她并不反感相亲,霍女士托人介绍,对方又在同一个城市,见见便见见。


但对方一举一动里都透露着对她的了解,这让她很不喜欢。“宋先生也喜欢吃辣?”听他点的菜,都是她喜欢的,也都是滋味够足的菜。


“还算喜欢。”他说这话的时候,眼角不自觉的朝着左上角看去。

宋禹州稍微能吃点,但多吃上火。第一次跟人见面,总得就着对方的口味,又知道她刚从美国回来,时常惦记川味,他投其所好顺便给人留个好印象。以后也好发展。


她端起眼前的白开水,喝了一口,润了润嗓子,“听说宋先生在银行做客户经理,工作稳定。自身条件也很好,怎么现在还相亲?”


宋禹州吩咐侍者把醒好的酒送过来。他挽起衬衫的袖子,接过红酒,一边往她杯子里倒一边回应着她的问题,“没有遇到合适的,就单到了现在。”

“合适?是哪种合适?”

“就好比如霍小姐你这样的。”他的嗓音柔和,说出来的话带着缠绵的意。


霍梅坐在他的对面,交叠着腿,坐姿优雅,“我们不过只见了不到二十分钟。”


“霍小姐,你相信一见钟情这句话吗?”他认真的看着她,少年感在这个男人脸上犹存。


霍梅摩挲高脚杯的手微微一顿,一见钟情?

她莞尔一笑,“你是准备告诉我,你对我一见钟情?”轻轻摩挲着指尖的高脚杯,轻轻晃动着杯壁,清冽而带着果香落在鼻尖。

这不是她喜欢的酒的味道。


宋禹州没想到她会这么直接,但他确实是这个意思,也不扭捏,把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说了出来,“是的,霍小姐。你愿意给我个机会吗?”


“产自勃艮第的霞多丽比较适合年轻的女孩子。”她放下酒杯,她的鼻子很敏锐,一闻便能猜到它的产地与品种。


这也是她多年来跟在刘云天身边学到的一种本领。


对面的男士面露惊讶,很少有人有这么敏锐的感觉,就连他也是朋友介绍后,才知道的这酒。“霍小姐好眼力。所以……你是在婉拒掉我还未开始的追求吗?”


宋禹州从不缺女人喜欢,可他向来遵循感觉。虽然只是跟这位霍小姐短短认识了不到半个小时,但她骨子里的那种冷淡、自信、优雅很吸引他。


她起身,推开椅子,嘴角的微笑淡化了居高临下的气势,不失礼貌看着面前的那位男士,“我很欣赏乐于接受别人拒绝的人。”


“霍小姐总该告诉我,拒绝的理由是什么?”宋禹州见她拎着包……这顿饭,看来是吃不成了。


“心理年龄,生理年龄你都还小。”是不是真的理由不重要,重要的是她压根就没有进一步跟他有什么。


她是绝对不会跟一个三十岁的男人谈一见钟情这种幼稚至极的话题。  


她回到车上,霍女士的电话就是掐好了时间打进来。霍春华接到姐妹的电话,气得不轻,扯着嗓门:“你说说你,人家小宋工作好,相貌好,脾气好,你宋婶子专门打电话问我你什么意思?”


“我的事情您就别操心了。”她看了表,还有十分钟。


“我是你妈,我怎么不操心,你看看你多大了,跟你同岁的小路,都生了二胎。咱隔壁家的那个张大妈,她女儿缺根筋,都嫁给了有两处安居房的歪嘴。你看看你,三十三,大龄剩女你可长点心吧。女人的年龄一到,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吃不消,以后你想生孩子都难……喂,你在认真……”


“我还有工作,以后再说。”霍梅直接挂断了母亲的电话,启动车子,把方向盘打了出去。


她尽力配合霍女士安排的相亲,但并不代表她愿意妥协。

刘云天已经答应她,只要这次融资购顺利,把云天商城在上海做大,她就会获得前往全球购工作的机会。

她算了时间,左右不过是这一个月的事情。而这个机会,她等待了六年。

她不可能放弃,更不可能这短暂的一个月内经营一段也许会成功的感情。


对于她来说,感情是既凉薄又危险的存在,在经历时间与长久的分离后很容易变质,那种质的变化不可掌控。


而对于无法掌控的东西……她从来不碰。

这是她的原则。

评论(22)

热度(35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